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政策 > 正文

住建部齐骥:政府计划为经适房改名以明晰政策

地产中国网   2011-09-21 14:11

[摘要] 据媒体9月20日报道,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于日前透露,正计划为经适房改名。相比此前因寻租、腐败而饱受诟病的旧式经适房,新经适房不能再被视为私产,随意转手或继承。

据媒体9月20日报道,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于日前透露,正计划为经适房改名。相比此前因寻租、腐败而饱受诟病的旧式经适房,新经适房不能再被视为私产,随意转手或继承。

相比此前因寻租、腐败而饱受诟病的旧式经适房,新经适房不能再被视为私产,随意转手或继承。

据媒体9月20日报道,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于日前透露,正计划为经适房改名。

齐骥指出,从1998年到2007年,我国经适房政策经历了几次重大调整,经适房的属性定位已发生重大改变,制度规则也日渐完善。

自2010年开始陆续上市的“新经适房”,其特点是“共有产权”:购房者仅享有60%-70%的有限产权,余下产权归政府持有;相比此前因寻租、腐败而饱受诟病的旧式经适房,新经适房不能再被视为私产,随意转手或继承,套现牟利的政策空子被大大压缩。

然而,目前大多数人对这一住房政策的连续性还不太了解,仍旧以过去的眼光非议现在的经适房政策。

为了避免此类现象发生,齐骥表示:“我们在想,把这名字(经适房)给改掉。”

9月20日贵阳市共预售商品房144套 经适房98套

9月19日贵阳市共预售商品房178套 经适房60套

贵阳住建局称经适房未备案 购房者将有权拒收

9月18日贵阳市共预售商品房118套 经适房8套

9月15日贵阳市共预售商品房118套 经适房41套

 
 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

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